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中心动态
关于开展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1-11-23 00:00 作者: 编辑:    (点击: )

各教学系:

为健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系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小组、班级心理委员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经研究决定在2011级班级心理委员中开展培训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掌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的基本原理,学会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心理危机,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能够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

二、培训对象

2011级各班班级心理委员(名单可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网页查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

三、培训形式与内容

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和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培训。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理论、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与成长、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朋辈辅导技能原则与技巧。

四、具体要求

校区

地点

时间

参加培训系别

新校区

阶教一区1层1-C102

11月27日上午8:30-11:30

中文系、数学系、矿业工程系、建筑学、化学化工系、生命科学系、物理系、教育系、艺术系

旧校区

西阶112

11月27日下午2:30-5:30

外语系、计算机系、体育系、历史文化系、政法系、园林系、经济系

2011级各班班级心理委员提前到达地点参加培训并签到。请各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配合,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