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中心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19-06-18 17:37 作者: 编辑:xsgzc    (点击: )

为提高我系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并不断传递正能量,2019年5月,经济管理系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展板进行氛围营造和宣传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心理小测试,诵读心灵鸡汤文章,心理健康手抄报等形式传递心理健康正能量。

5月25日上午9点,我系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效果不错。

5月20日至28日,经济管理系通过系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心校园”主题征文活动和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征文活动以“新时代,心校园”为主题,由个人自主申报,内容积极向上,全系共收回39篇作品,由系部进行评审后选出16篇优秀作品,经作者本人同意之后进行宣传教育。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是在2017级和2018级学生中进行,地点选在图书馆前,有近百名同学参与其中。其中最受同学们欢迎的项目是“传声筒”和“抢收”项目。参与率高,图书馆前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反馈活动效果很好,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还提升了团结进取和互帮互助共赢的意识,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今后的人生具有一定积极影响。

5月29日下午,我系辅导员陈浠老师在综B教学楼下草坪广场对部分学生开展户外心理团体辅导,通过“心有千千结”、“同舟共济”、“敞开心扉”项目增强同学们之间交流互动,共同合作完成游戏,整个过程温馨而美好,同学们都洋溢着微笑。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切合心理健康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引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注重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心理知识素养和自我调适能力,引导其发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促进团结进取、合作共赢思想深入人心,激励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