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中心动态
矿业工程系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9-06-05 09:05 作者: 编辑:xsgzc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不断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及我校关于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通知,结合我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于2019年5月1日-5月30日开展了新时代,心校园”为主题的一些列活动

一、心理绘画大赛

根据我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于5月初进行了心理绘画大赛同学们踊跃参加,绘画作品中体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或心情片断。我们将绘画作品于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展览和投票评选,加大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这次心理绘画鼓励了学生大胆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当他们利用心理绘画进行情感表达时,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疏解与满足,不仅使心理绘画增添了真实性,同时还能体现出学生的个人特点及个性差异,对今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着积极有效的帮助。

 二、和谐心理,享受生活”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召开以“给力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班主任们通过讲解5. 25的由来,从大学生的生理、心理、个性发展入手,系统阐述了大学生中存在的诸如人际交往困难、情绪失控、恋爱受挫、就业问题等心理问题,并就常见的心理问题的预防与治疗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这让同学们学会如何更好地处理各类心理问题,从而更懂得怎样去享受生活。学生们各自对照自己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有目的的进行合理调适,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心理委员培训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我系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其中对心理委员岗位的特殊性及专业化要求做了详细阐释,并在职责要求、工作内容、工作技巧及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着力提高心理委员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及整体素质,为我系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作有力保障。

通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了大学生形成良好心态,从而健康成长的生活状态。同时,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全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学生心理素质为全系的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持久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明灯。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