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中心动态
数学系组织开展“给力心灵,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2019-05-29 09:24 作者: 编辑:xsgzc    (点击: )

为响应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号召,一场旨在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五月是青年们的月份,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数学系积极举办了关于“给力心灵,健康成长”的主题班会活动。

一、组织集体观看心理健康主题电影

5月23日晚7点,我系组织大家在410教室观看了心理教育片《肖克帮的救赎》片段。经历了40分钟听觉与视觉的洗礼,大家都为之所动容,主人公安迪那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弃自己了,还有谁会救你?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的自白,洗礼了大家的心灵,影片中真挚的情感让大家在惊叹主人公的聪明睿智和传奇的人生的同时也思考了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日常生活有时埋葬了希望和梦想,但我们有对幸福、自由、友谊和爱情的感知能力,面对挫折、艰难、失败,只要我们心中充满希望,有自己的信仰,并为之默默付出努力、奋斗,你就是赢家!
二、开展心理小游戏,释放心理压力

通过小游戏口传悄悄话了解真相是如何变成假象的;了解传播的途径越长,失真就越大。所以与人交往是,如果想知道真情。一定不要道听途说;传播和接收信息的人都有责任保证准确。通过小游戏绑腿游戏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团体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同时在游戏中的个人环节,让他们更深刻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活动结束时,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提高我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还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愉快地度过大学生心灵成长的节日,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数学系

2019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