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2019-09-17 18:57 作者: 编辑:xsgzc    (点击: )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根据《吕梁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内容安排,于9月17日,在田径场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拉近距离,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以健康、快乐的姿态融入班集体和学校,进而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帮助学生树立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指导,各班级学长辅导员亲自带领本班学生开展,全校15个教学系136个新生班级5000余名新生同学以及学长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以游戏为主,通过“兔子舞”让新生快速进入活动,打破最初的沉默,活跃团队气氛,“生日圈”“循环自我介绍”“飞上枝头变凤凰”“心有千千结”等活动进一步让新生融入集体,在彼此的互帮补助、愉悦的氛围中消除陌生感,建立友好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而活动过程中的“惩罚”小插曲,则给予了新生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加深了同学、老师对他的认识,也为整个活动提供了别样的乐趣。

整个活动中,各教学系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长辅导员倾情辅导,新生们相互交流合作,加油声、银铃似的笑声和掌声交织在一起,谱写了一篇青春华章。此次活动为2019级新生敞开怀抱,拥抱崭新的大学生活,以校为家、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