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中心动态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2020-10-14 15:57 作者: 编辑:xsgzc    (点击: )

 根据《吕梁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内容安排,我校于10月13日,在田径场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们相互认识,相互引导,建立了融洽的班级氛围,培养了班级凝聚力,为以后的班级建设和相关团体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理念

   本次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指导由学长辅导员带领本班学生开展,全校15个教学系5900余名新生以及151名学长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以游戏为主,“兔子舞”让大家舞动身体,彼此接触、打破了最初的沉默,拉近了人际交往的距离,“生日圈”“循环自我介绍”“飞上枝头变凤凰”“心有千千结”等活动进一步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相互熟悉、彼此了解,团队之间的“小比拼”,也让学生体验到了团队凝聚力的力量、感受到了归属感的美妙。而活动过程中的“惩罚”小插曲,则给予了新生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相互连接,让整个活动更加的精彩纷呈。

   学长辅导员的热情带领下,新生们相知相熟,相互吸引,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和思想交流。此次活动为2020级新生谱写了生动的大学新篇章,为他们在四年学习生活之中,充分实现自我价值、增强团队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