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心灵美文
如果因为怕就止步,那人生有何精彩可言
2019-01-21 15:10 作者: 编辑:xsgzc    (点击: )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心灵相约专栏

今天和朋友一起吃饭,当我端着汤里全是辣椒的混沌坐在他对面时。他说:“你放那么多辣椒,不怕喝汤呛着难受啊?”

我迟疑了两秒,回答道:怕啊,但是如果因为怕就不去尝试,那人生还有什么精彩可言呢?

记得小时候,小伙伴们常一起到河里游泳。可是我和我堂弟是旱鸭子,却又不想失了面子,所以我俩每次都在浅水区用手撑着地向前走,假装自己很叼的样子。

但随着游泳次数的增多,我们渐渐对这个过家家的把戏失去了兴趣。一天,堂弟再三思量后决定去深水区混迹,也就在那个夏天他学会了游泳。而我,依旧在我的浅水区用手过着游泳的干瘾。

分享这个小故事,并非是怂恿人们去冒险,而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害怕就不去尝试,因为更多时候我们都是被自己的想象吓退了。就如我因为想象的溺水的情景,所以只能观望别人的精彩,而忽视了其实自己也可以拥有这样快乐。

世界从不缺乏有想法的人,但精彩的人生只属于行动者!

在一次老乡聚会上,我认识了S,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戴着一副眼镜,整个人一身书生气。席间交谈甚欢,他告诉我他不准备继续读书了,他要去武汉开酒吧。

我顿时对他肃然起敬!我说,好啊,哥们儿,我支持你。我们大多数人,总是瞻前顾后,没有义无反顾的勇气。有想法的很多,但去实践的极少。我最敬佩的就是敢想敢做之人!聚会结束时我们互留了号码,说好以后再联系。

那天聚会没过多久,s就去了武汉,到武汉的那天,他发了朋友圈说:“人生短暂,一定要在追梦的路上”。我在这条朋友圈下祝他一切顺利。我相信他一定会实现他的梦想,做一个永远在路上的人,我知道他的人生必将大放异彩!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遇见未知、领略未知的旅途。愿我们都能不再被自己吓退,去尝试、去探索、去追求,做一个永远心中有梦、脚不停息的“旅客”。

我相信,若因怕就止步,那么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