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方舟--心理健康专题网  
 
 学院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心灵美文  心理百科  心理测评  心理协会  咨询导航 
心理百科
心理障碍常见的心理治疗方法
2019-03-18 13:10 作者: 编辑:xsgzc    (点击: )

来源:中文百科在线-心理百科

   现在很多人都发生了心理障碍的情况,这样对于患者的健康还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可是,有很多患者对于治疗心理障碍一无所知,这样就很难有效的实现健康了。那么,究竟心理障碍常见的治疗方法有哪些呢?


  心理障碍指一个人由于生理、心理或社会原因而导致的各种异常,在临床上,常采用“心理病理学”的概念,将范围广泛的心理异常或行为异常统称为“心理障碍”,或称为异常行为。


  任何人在生活中都难免遇到不幸事件,这些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我们的心里出现一些异常,使我们的精神的紧张,从而导致心理障碍的发生,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对付应激、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的方法。那么,常见的治疗心理障碍的方法有哪些呢?


1、心理疏导法。个体的应激反应随着时过境迁,应使之淡化、消除、切勿反复记忆,自怨倒霉,从而使应激持续下去。当事者如不能做到这一点,则应求助于心理医生,以得到医学上的有效帮助。


2、音乐冥想法。当你出现焦虑、抑郁、紧张等不良情绪时,不妨试看去做一次心理按摩音乐冥想。


3、精神胜利法。在你的事业、爱情、婚姻不尽人意时,在你因经济上得不到合理对待而伤感时,在你无端遇到人身攻击或不公正的评价而气恼时,你不妨用阿Q精神调适一下失衡的心理。


4、随遇而安法。生活中,每个人总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件,生老病死、天灾人祸都会不期而至,用恬淡的、随遇而安的心境去对待生活,你将拥有一片宁静清新的心灵天地。


5、宣泄积郁法。宣泄是人的一种正常的心理和生理需要。悲伤忧郁时不妨与亲人朋友倾诉,或进行一项你所喜爱的运动,也可以作一次旅行来改变心境。


6、幽默人生法。当人受到挫折或处于尴尬紧张的境况时,可用幽默来化解困境,维持心态平衡。幽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使沉重的心境变得豁达、开朗。

关闭窗口

主办:吕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吕梁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一层
Copyright © 2015 xlfz.llhc.sx.cn/wlzx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0358-8248499
E-mail: llxyxlzx@163.com
QQ: 00000000